接續前一篇,很快地我就可以在2010所剩無幾的日子裡把我的2010交代完…

進研究所(不管國內還國外,不管本科還轉科)是我們系的主流,根據不負責統計,應屆裡大致會有75%直升、10%技術性延畢(學分不夠/雙學位/交換學生/準備重考研究所)、10%先去當兵準備出國、4%直接出國讀研究所、1%以上皆非。我一個學長說得好,因為學歷貶值所以現在大家只好繼續逢低買進,待價而沽,然後一批批進廠當RD(請想像生產線輸送帶上一批批的飲料…)

我本來也是打算那就隨眾當75%的大餅,最後還是無法違背我孤僻的本性,轉身走向那個1%......直接認賠殺出……

在我小大一青筍筍第一次家聚時,同家的大學長說到了某個我不認識的系上學姐畢業後去當OL,頓時在場的人除了我之外都表現出「了然」的表情,雖然沒有大肆撻伐但言語中不斷流露出「當OL何必來我們系」的感慨,只有我在心裡想:當OL有啥不好……

我第一次接觸到OL系日雜時簡直驚為天人,裡面不但每個OL看起來都光鮮亮麗,最神奇的是類似小日記的單元,通常是以兩個不同類型的讀者model的一個月生活為主題,一方面有衣物穿搭的表現,令一方面還有她們每天生活的小日記,像是「今天要去見客戶,穿了成熟又不失俏麗的套裝(),在電梯裡遇到隔壁部門的佐藤さん(公司很多女社員暗戀的對象),被稱讚昨天的企劃做得很好,離開電梯時佐藤さん還特地回頭說:『對了,直木小姐妳今天穿得很好看!』>///<之類的。

歐買尬,那簡直是另外一個世界!!!!!!我室友後來也跟我一起看,還養成了兩人每個月輪流買雜誌(沒辦法,學生頗窮的)的習慣……

但等到我開始工作時,我只能說,每天要打扮成像日雜的讀者model一樣上班也是需要極佳的天份以及恆久的努力!!!(夏天時我一化妝,出門大概2分鐘就覺得快溶光了…)

下一篇來講我找工作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dist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