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系列的標題真沒創意,倒數兩天了我很認真思考明天要不要請假一小時提早下班好趕去火車站搭車回家,我從來沒有在跨年這麼擁擠的時候在信義區走動過啊…好害怕…雖然大家都是想進去信義區,我是要離開……

接續上一篇,決定不讀研究所之後,我又很從眾地想說不然來讀個書考個公職試試看好了,可是我從小就是個無法去上補習班的人,只好開始一連串圖書館流浪記,每天憑心情和天氣以及周邊食物(沒錯,又是吃)來決定要去哪家圖書館…過著有點半隱居的生活…

然後某一天我媽打電話給我,說她看到某某大公司在招人,看我要不要去試試看,仔細研究過後,發現偏向日系企業文化的該公司在我媽認為頗適合我的職位上有男女差異啊……

既然如此,我就跑上了某求職媒介平台(這個詞每次都會讓我聯想到媒人婆)瀏覽了一下,趁著還有動力時登錄履歷……我投了大概4-5家同類型的公司,求職媒介平台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像個跟蹤狂一樣不斷更新該公司到底看了你的履歷了沒…

沒多久第一家公司就打電話跟我約面試,因為已經跟回國的艾俐思約好要去運動酒吧看世足,我還怕看完球熬完夜的我會嚇到人,特地把面試排在下午待我稍稍補完眠……結果我接完那通約面試的電話後行程很滿:

(中午)約面試電話-->(下午)買套裝-->(晚上)家教-->(半夜)跟艾俐思看球

-->(凌晨)跟艾俐思和夏綠蒂吃早餐-->(早上)補眠-->(下午)面試+筆試-->(晚上)跟高中同學吃飯

面試筆試完我火速換下套裝,騎著腳踏車趕去跟高中同學吃飯的途中,馬上就接到剛剛那家公司打電話給我說要給我offer……我隔天馬上火速搭火車回家跟爹娘商量,然後打電話回覆接下offer,取消和其他公司已約好的面試,然後在家裡當幾天最後的米蟲…只能說,最後幾天米蟲的生活實在是太銷魂了……從今以後我就沒有暑假寒假這種東西了啊,這種時候就會特別羨慕國中小老師……

 於是,2010/07/01我開始了上班族的生活~

 (至於那套套裝以及對日雜所呈現出來的上班族的幻滅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dist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