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倒數不到12個小時,中午出去買午餐時已經看到信義路開始有所準備(長得有點像巫婆帽的擋路物已經在旁邊等),這系列最後一篇就來寫我如何放棄當個光鮮亮麗的OL

上班第一天我還是很有羞恥心地化了妝,雖然可能很多人都看不出來…但是看到跟我同一批進公司的女同事的妝容,我…我…馬上認輸(雙關),完全不戀戰!!!

看那假睫毛多麼捲翹眼影呈現完美的漸層底妝看不出缺點脣膏顏色和腮紅搭配得宜整個人散發出完美的OL妝感!!!

我可是連睫毛都沒刷而且連隱形眼鏡也不想戴…戴眼鏡的話就不用在眼妝花太多工夫了啊(自以為…)

更別說人家每天都搭捷運搭很久來上班,想必早上都要很早起做準備,而我住的地方離公司搭公車只要15分鐘,騎腳踏車也是15分鐘,卻永遠都是最後一分鐘才出門…

而且我從小就是個流汗人,一踏出有冷氣的房門馬上就覺得臉上的妝開始融化,到了公司馬上就想把妝卸掉,真是不長進啊…

化了三天後,想說我先天不良後天又不想努力,化妝資質平平,再怎樣也無法當OL妝容界的翹楚,那不如就放棄吧吧吧!!!我可以轉換跑道挑戰「OL連續不化妝天數新高」!!!

後來我開始騎腳踏車上下班(阿內塔覺得騎腳踏車很青春,但我騎的是大學時自行車店看我可憐便宜賣給我的斑馬紋二手車,完全沒有任何青春氣息),有記得擦防曬就不錯了,化妝就更不可能了…

整個人豁然開朗卸下重擔之後,一週後我也乾脆放棄和同事一起出去吃午餐這檔事,展開「享受吧!一個人的午餐~」的午場特映!(早場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早餐~」,晚場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晚餐~」,一天總共三場~)

偶爾有靈感時就自己準備便當,再不然轉角就有7-11,可以繼續我吃完7-11全部商品的挑戰!

至於服裝,我只能說,日雜上面的服裝根本就不適合騎腳踏車上下班啦!當初那套為了面試所買的套裝穿過一次(而且只有幾個小時)就束之高閣了...但開始當OL的好處就是可以光明正大地穿跟鞋以及看起來有點成熟的服裝!大學時由於身處準工程師的大本營,大部分的男生都是球鞋休閒鞋或是夾腳拖藍白拖,一旦有人穿跟鞋,走路時所造成的扣扣聲可是會因為回聲而有恐怖的放大效果,而且我們系館的回聲效果又出奇地好,低調的我根本就沒有膽在系館穿跟鞋扣扣地來又扣扣地走...第一次去管院上課時,聽到扣扣聲此起彼落真是好生羨幕啊!!!

在放棄了因為日雜而產生的對OL的幻想之後,我開始自己將自己圈養在辦公室小隔間裡的OL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dist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