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地方只有警衛沒有管理員(兩者之間的差別微妙到我說不出來= =)

但是我家教學生家的兩個管理員常讓我有一頭霧水的感覺

通常常駐的是管理員A

每次請他幫我開門和按電梯他都會重覆一模一樣的問話流程

(因為有門禁   所以要請他幫我嗶嗶我才能按電梯按鍵and要到的樓層)

----

管:吃飽了沒

我:吃飽了

管:對,要吃飽才有力氣,不然下課再吃就太晚了,騎車過來喔?

我:不是,我撘公車過來

管:對啦,撘公車很方便啦

我:對啊

管:外面很熱/冷厚? (視季節而變化)

我:對啊

----

有時候我會想這個問話流程會不會有改變的一天

因此有一次我剛好還沒吃晚餐

就老實在第一個問話時說了"還沒吃"

結果神奇的是管理員還是以同樣的字句繼續講下去

也就是從":對,要吃飽才有力氣,不然下課再吃就太晚了,騎車過來喔?"繼續開始

因此問我吃飽了沒好像是問心酸的

也再一次驗證"甲罷沒"相當於"How are you?"

(但是管理員不是說台語啊= =)


其實等電梯不是一定要講話的吧?!

(還是這是電梯禮儀?)


不過最讓我疑惑的是

管理員A稱呼我學生家長為"老頭子"

在學生家人面前管理員A會不會這樣稱呼我不知道

但是在我面前管理員A都是這樣稱呼的

以我看來  管理員A跟學生家長的年紀明明就差不多啊= =

而且住戶不是應該算是管理員的老闆嗎???

害我每次聽到時都覺得有點(該矮)油

(請把該跟矮連在一起唸XD)


至於另外一個管理員B我比較少遇到

通常是假日才會遇到

管理員B的年紀看起來比管理員A稍大

但是管理員B最讓我疑惑的是"你這樣真的適合當管理員嗎?"

因為管理員B的重聽蠻嚴重的

我按電鈴他都聽不到的樣子

必須等到他剛好瞄到玻璃門發現有人站在外面才會幫我開門(有時候等到花而都謝了= =)

接著他會問我要找誰

我會說我要找N樓的XXX

這個時候通常要大聲重覆好幾次才能讓管理員B聽懂我在講什麼

接著他會慢條斯理地打內線上去N樓

在ㄏㄚˊ了很多聲之後才總算跟學生家長確認有訪客

(話筒另一方的學生家長的聲音連1.5公尺以外的我都聽得很清楚= =)

然後再很斯文地走出櫃檯

悠閒地走去幫我嗶嗶


不過還好管理員B不會在等電梯時跟我交談

不然可能在上課前我就因為用喉嚨過度而聲音沙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理員
    全站熱搜

    biodist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